终于有机会上来更新部落格 为虾米都没有人说话啊?
今天只是想报告一下事情
各位星期一晚上都有看新闻吧? 或星期二的报章?

南大一名学生在刺伤教授后 割脉跳楼自杀
这是我们term break 回校之后第一天最最震惊的消息
只是一会儿的时间 消息传遍整间学校 每个人都在谈论 真的~
如果你们当中有谁没看到这个消息的话 我在此update 一下

事件发生在3月2日 星期一 早上
该名电子工程系的学生是来自印尼的华侨
大四 当时在进行他的Final Year Project 而该教授是他FYP 的supervisor
消息报道是说他捅了教授后 自己割脉然后跳楼
事后讨论这场事件的原因是
他是Asian Scholarship 的奖学金 成绩一直都很好 而且还是某某club 的前会长
相信是和教授讨论FYP 时起了争执 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
他的遗体也在他父母的同意后 在学校火化 地点在Hall 2
(也就是我住的地方 我甚至不知道我学校还有这样的服务)

人已经走了 却留下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
首先 去批评他这样的作法是没有用的
我们不是当事人 没有资格讨论他当时的心情和承受的压力
我们只能借鉴……

我们是否把什么东西看得太重 而忘了放手
我们是否认为凡事只有一种解决的方法 而忘了换个视角
我想 冲动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
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很坚强 其实却那么不堪一击
一点点的变化 很可能就超出我们接受的范围
而伤害自己的最后 只是更伤害更爱我们的人
结果只是遗憾

这件事可能很快就会被人忘记
可是有些悲剧却一直再重复

我想学会静心和豁达是我们终其一生需要学习的事……